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这个春节,“宅”让我们更亲近了

父母有时间陪孩子了 子女和父母亲近了 夫妻互相体谅了

2020-02-03 01:48

金山网讯 今年春节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春节,“宅”成了关键词。最开始,大家可能会不习惯,生活节奏突然慢了下来,丰富的生活突然单调起来,一下子会觉得无所适从。但是久了之后,大家渐渐发现,工作忙碌的父母有了大把时间陪孩子了,平时“不着家”的子女和爸妈距离拉近了,“无话可说”的中年夫妻在“没话找话”中体谅着相互间的不易……大家“宅”着“宅”着,发现彼此更亲近了。

乐高老师终于有时间

教自己孩子玩乐高了

杨先生就职于一家乐高培训中心,平时他是乐高中心孩子们口中的“泰格老师”。因为工作关系,他的工作时间和儿子虎伢的作息时间“不太搭”,杨先生很少能有完整的一天时间属于虎伢。这次,因为疫情关系,杨先生有了一个“超长假期”,他表示,乐高老师终于有时间教自己的孩子玩乐高了。

“平时只有早晨有时间送虎伢去幼儿园,周末也没有空陪他,我休息时也会带他出去运动运动,但是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整天陪伴孩子,”杨先生说,“得知需要在家‘宅’很多天后,我立马拿出了平时没机会陪孩子玩的乐高,既能增进亲子关系,也能开发孩子智力,同时也能转移他的注意力,不会一直想着看电视,或者觉得无聊。”几天的时间里,杨先生和虎伢一起拼出了不少成果,从虎伢妈妈晒的朋友圈照片中,可以看出虎伢“宅”得很开心。

除了一起拼乐高,虎伢的爸爸妈妈还会和他一起玩飞行棋,一起看科普杂志,一起学英文字母……“我们会在这样的时候告诉他什么是病毒,怎么预防,那天他还指着书里的狮子鱼和我说,看到了一个冠状病毒,”虎伢的妈妈笑着告诉记者,“这次一起‘宅’了这么久,虎伢每天都很开心,其实陪孩子一起成长,大人也能学到很多,收获很多。”

化妆师有空“修一修”

全家人的眉毛了

雯雯是一位化妆师,她的工作就是把每一位新娘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受疫情影响,她只能暂停手里的工作,安心待在家里。雯雯表示,实在无聊的时候,只能“没事找事做”,在她把平时没空做的事情都做了一遍之后,她发现,家里人的眉毛好像都该“修一修”了。

“因为平时真的很忙,婚礼跟妆都是早出晚归,根本没空忙到家里人。”雯雯告诉记者,这次“宅”了这么久,把缺的觉都补了,把想做的事都做了之后,她和家人聊天时发现家里人的眉毛都是乱乱的。“出于职业习惯,看见别人眉毛旁边有杂毛,就想修一修,所以这次我把家人的眉毛都修了。”雯雯笑着说。

认真的女孩最美丽,照片里,雯雯认真地给她妈妈修着眉,再配上温暖的灯光,能感觉到她们家庭有爱的氛围。“我真的很久没有这么长时间和家人待在一起了,平时工作也比较忙,这次‘宅’这么久,虽然无聊,但是能感觉到,大家的距离拉近了。”雯雯表示,以后再忙也要抽点时间“包揽”全家人的眉毛。

“无话可说”的夫妻

无话不说了

“我老公平时工作很忙,应酬很多,周末他又喜欢和朋友聚会,再加上我工作也挺忙,所以近些年来我们基本‘无交流’。”杨女士在银行工作,老公是一家公司负责人,孩子在国外读书,他们可以说是典型的物质富足却缺乏沟通的中年夫妻了。

“刚开始的几天,我老公特别不适应,每天在家走来走去,我们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有时候甚至觉得有点尴尬,”杨女士说,“后来突然有一天,我就和他‘吐槽’了一下做家务太累了,他就帮我一起做家务,一边打扫卫生一边聊聊天。这几天,我们聊了不少工作和生活里的烦恼,感觉亲近了不少。”

杨女士表示,在不断的“没话找话”中,她了解到了老公工作的压力,老公也体会了职业女性在家庭和职业之间平衡的难度。他们约定,以后要多相互体谅一些,没事多聊聊。 (单杉)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