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江心园区帮菜农建“宅家卖菜”渠道

2020-02-07 20:28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江心洲是市区的蔬菜供应基地之一,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让新鲜的蔬菜从田间地头走进千家万户?江心园区政府、各村两委通过多种渠道,帮助菜农建立“宅家卖菜”通道。

e2f2163b17fb089d25acd2864c373a8b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江心洲强化了渡口来往车辆和行人的管控,菜农的蔬菜销路受到影响,部分菜农甚至产生了想要过江卖菜的念头。与此同时,市区超市、菜场对蔬菜又有较大的需求。

面对疫情与民生的两难选择,如何打通供与需之间的通道?江心洲园区政府与各村都积极谋划,“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帮助菜农建立“宅家卖菜”通道。

五墩村与市区一家大型连锁超市签订了购销协议,该超市承诺无限量收购村民的蔬菜,且制定了统一收购价,公开透明令村民安心、放心。从2月7日起,需要卖菜的村民可于每天下午将蔬菜送到村委会,由专人查验质量并过秤之后,当场就可以拿到卖菜款。

为防止农户蔬菜滞销,五套村两委委托两位村民集中收购农户蔬菜至批发市场,如这两位村民收购不了所有蔬菜,再由村两委协调其他渠道予以帮助。

益平村是时令蔬菜芦蒿的集中种植地,每天约有几千斤芦蒿上市销售,往年春节期间,菜农们的收入都不菲。今年受疫情影响,芦蒿销售面临难题。为了不让芦蒿烂在田里,降低菜农损失,镇村干部一方面做通菜农的思想工作——防疫期间绝不私自过江高价卖芦蒿,另一方面联系了专业的销售大户,负责收购,统一销往超市。针对种植小品种蔬菜的农户,由村委会上门对接,在解决菜农“销售难”问题的同时,大幅提高时令新鲜蔬菜保供市场的速度。(朱秋霞 翟佳)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