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援建火神山的单位再献爱心 撸袖为血库紧急“补血”

2020-02-17 20:27

金山网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街头人流量骤减,部分企业尚未开工,镇江采供血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得知血库急需“补血”的消息,江苏蓝圈新材料有限公司主动发起无偿献血倡议,43名员工积极响应,其中有22人于今日(2月17日)挽袖献血7200毫升。

4

在镇江,团体无偿献血和街头采血是各大医院临床用血的全部来源,两者各占50%。每年冬夏两季,受天气因素、献血“主力”大学生返乡等影响,全市献血量会大大降低,再加上疫情期间,人员流动量大幅减少,以及作为“应急储备用血队伍”的医护人员奋战“疫”线,一旦集中出现大量用血需求,临床用血难得保证。

特殊时期特别情况,市中心血站通过各种途径向社会发出献血倡议,不少人加入转发。就在2月15日晚,江苏蓝圈新材料有限公司企业管理中心总监吕斌在朋友圈“刷”到一条呼吁献血的信息,便告诉了董事长王兴文,王兴文当即表示,必须帮忙。第二天上午,吕斌就将献血倡议书发到了集团基层员工群里,没想到的是,短短几个小时,就有43名职工报名献血。

今日早上八点多,一辆无偿献血车开进江苏蓝圈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公司还专门安排了一间办公室,消毒后作为留样室,逐一叫号后,填写表格、血液检查、上车献血,一切有条不紊进行着。

在留样室,王兴文第一个填表抽血,他表示,之前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方的求助电话后,公司迅速安排组织复工生产,在员工的努力下,提前2天完成了火神山医院建设材料的生产任务。昨天他们再次组织参加无偿献血,也是想用热血为抗击疫情助力。

为保证献血者安全,市中心血站也为所有爱心人士提供了全面的防护措施:不仅专门制定了一进一出叫号制、一对一的服务制、一人一消消毒制、一米以上安全制的“四个一”安全制度,还增加献血车的消毒频次和消毒强度。

随着发送预约短信、集体献血本周陆续恢复,近几日义务献血人次也已增至每天六七十人。不过,为避免相对集中的临床大量用血需求难以满足的情况发生,市中心血站还是呼吁,有意向参加献血的单位,可通过81983023、85020949、85021106与血站预约进行上门服务,市民则可前往市中心血站以及中山桥、梦溪广场、江大步行街等采血点现场采血。(全媒体记者 杨泠)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