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153”工作法护航“双战双赢”

助企抗疫情 联企复生产

2020-02-26 00:29

金山网讯 “我们企业部分岗位人员目前还在外地,无法返回,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有较大的影响,请相关部门考虑我们的实际情况,尽快给予协调。”日前,丹阳市纪委监委派驻该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该市商务局赴该市外资企业中远光学有限公司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落实情况。丹阳市多家企业提出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缺工困难,督导组及时协调督促,推动属地职能部门通过向丹阳当地招工的方法,有效解决了企业当前复工复产的缺工难题。

这只是丹阳纪检监察组织护航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战双赢”的一个缩影。为给“双战双赢”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丹阳成立了30个企业复工督导小组,每日赴各镇区对获批复工企业的防控物资准备、防控措施落实等开展‘助企抗疫情、联企复生产’检查督导专项行动。截至2月25日,丹阳各纪检监察组织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监督1117次,开展督查、推动复工复产企业强化内部管理、做好自身防控次数991次,开展督查、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扶持政策落实的监督次数401次。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着不少困难,经过前期调查了解,我们也掌握了不少情况,此次开展‘助企抗疫情、联企复生产’专项行动,目的就是针对企业面临的这些困难和问题,以行之有效的监督工作方法,及时、妥善地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的问题。”丹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153”工作法,即成立丹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督导组、建立5项工作机制、厘清3张工作清单。

为深入了解、跟踪掌握、有效帮助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企业用工、资金周转、运输物流、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跟踪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丹阳市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督导组,并选派机关干部作为联企指导员进行统筹调度。

为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丹阳市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建立了“问题收集汇总机制”“问题反映机制”“问题反馈机制”“效果导向机制”“服务协调机制”等5项工作机制。“这些工作机制,主要是为了确保各企业的问题收集实现全覆盖,做到共性问题全得到反映、个性问题全有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明确每项问题联系挂钩责任人,实现反馈事项件件有回应。通过围绕问题解决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服务企业平稳复工复产。

此外,丹阳市纪委监委还联合相关部门以“企业清单”“工作专班分工安排清单”“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清单”3张清单,形成全域统筹、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精准监督的市镇(区、街道)村、组四级双向互动格局,厘清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对策”“落实”3张清单。丹阳市各镇(街道、区)纪(工)委辗转于各个园区、企业,深入检查、督促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生产情况。目前,丹阳组建的30个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下沉到各个镇(街道)等地,帮助、指导、督促、协调企业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双战双赢”贡献纪检监督力量。(通讯员 朱莹 记者 佘记其)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