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

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2-28 01:06

金山网讯 2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政协贯彻落实的意见和举措。市政协主席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主要精神。

会上,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捐款。

李国忠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正在有序恢复。近一个月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把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最重大的事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加防控救治、爱心捐赠、支援保障、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复市等工作,体现了为国尽责、为民履职的情怀。

李国忠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就全国而言,疫情拐点尚未到来,还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助推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中,全市政协系统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体现责任担当、作出应有贡献。要牢牢把握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协助党委政府精准做好防输入、防集聚和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中展现政协的担当和作为。要发挥政协优势,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政协履行职能、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要锚定全年目标,推动各项履职活动有序进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全年各项履职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好协商议政、调研视察、专项监督和委员主题活动等年度履职工作。要锤炼作风本领,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形成全市政协系统的整体合力。

市政协副主席徐平、朱开宝、卢道富、张红娣、陈林海、吴彤、蒋鹏程,市政协秘书长何培树出席会议。

(记者 姜 萍)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