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润州“套餐式服务”护航复工复产

2020-02-28 01:09

金山网讯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决策部署,近日,润州区坚持超前谋划、精准施策,以“套餐式服务”保用工、助复产、稳就业,保障企业落实防疫措施,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区人社部门共指导企业复工60余家,线上服务企业用工招聘49家,发放就业政策清单240本,接受企业政策咨询130余人次。

面对企业复工的服务需求,润州区立足服务职责,主动作为,一方面积极联系企业,成立服务专班,实行点对点帮扶,搜集整理目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为精准施策提供可靠依据。一方面强化对优惠政策的研究和细化,结合润州区实际情况,共包括稳岗补贴返还、社保费缓缴、职业介绍补贴等一揽子利好政策10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针对节后企业复工存在用工短缺、政策模糊等方面的问题,润州指定专人对接,通过各基层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送就业创业等优惠政策,向企业发放《就业政策清单》等宣传材料,建立日报告制度,准确掌握每天复工企业的员工返岗情况。公布咨询电话,对就业创业政策、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等问题进行详尽解答,同时动态采集推送岗位信息,最大程度帮助企业“招到人”。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从业技能“不掉队”,该区培训中心积极帮助培训学校开展线上培训,充分实现了教师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学员停工不停学、学习休息两不误,为企业用工提供技能人才储备。 (陈璐 陆彦杰 孙晨飞)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