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供电“及时雨”滋润企业复工复产

电费减免5%,首创复工电力指数

2020-02-28 01:10

金山网讯 “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用电优惠政策对我们民营企业来说如同‘及时雨’,有效降低了用能成本,让我们更有信心走出疫情雾霾。”25日,镇江幸运食品总经理杨彤激动地告诉记者。

22日,镇江幸运食品接到相关部门关于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的告知。第二天,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就与该企业不断沟通享受用电优惠政策所需的材料,并进行全程服务,“仅‘减免电费的5%’这一项,我们1个月就能节省电费1万多元,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实惠。”杨彤说。

“镇江幸运食品享受的用电优惠政策,来自国家发改委近期出台的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国网镇江供电公司营业与电费室主任赵罡介绍,自2月1日至6月30日,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对全市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两类电力用户,每月电费打95折结算,同时为执行两步制电价的企业执行特殊电价政策,“这两项政策预计将为全市企业节约电费成本2.4亿元。”

除了一系列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政策,国网镇江供电公司还运用电力大数据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精准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资源优势,迅速组建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分析团队,由科技互联网部牵头,协同办公室、营销部等部门统筹开展电力大数据采集分析工作。”国网镇江供电公司计量室副主任顾文斌介绍,在全面分析我市11987家高压用户企业复工情况的基础上,针对全市12条重点工业产业链复工电力指数分析,分行业、分区域对规模以上企业开展重点监测,首创“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同时从上周起在全省首家建立“日报”制度,每日编报全市企业复工电力数据统计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较为准确的数据参考,助力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始终坚守践行‘人们电业为人民’,细化服务措施,创新服务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民生用电。”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天表示,在对企业的支撑服务方面,对企业恢复用电申请,实行“当日申请、当日办结”;对企业新增的用电需求,实行报装接电“特快电力”服务;推动开展企业客户“一证”办电,促进企业用户快速接电、快速投产;2020年内将全市高低压业扩平均接电时间压降至35个和5个工作日内;对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 (记者 张琼霞)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