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重点水利工程复工按下“加速键”

作好统筹安排 抢抓建设节点

2020-02-28 01:17

金山网讯 冬去春来,水利工程建设战犹酣!连日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正不断加速。各级水利部门正按照以“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要求,有序推动重点在建水利工程复工,以保证度汛安全,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目标,为稳定全市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水利支撑。

26日,丹阳境内的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我市境内工程段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数台挖掘机一字排开,正在河道内开挖、堆运黄土,两侧堤岸的护坡也跟随河床一起延展开去。

据了解,项目建设方在编制好防疫方案后,结合各项目部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复工计划,确保安全复工。目前防疫物资已经到位,各项目部储备口罩1400只、手套300副、额温枪5把、消毒液12瓶……正是因为精心谋划、完善方案、优先保障,为重点工程复工按下了“加速键”。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北起长江,南入太湖,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我市境内工程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至今,目前河道工程总体形象进度已完成近90%。水利部门把重点工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当作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以确保工程复工复产后万无一失。我市境内工程能尽快顺利复工,对推动这一民生水利工程按时完成序时进度,尽快发挥效益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新孟河延伸拓浚我市境内工程到位施工人员70多人,其他参建人员也正陆续到岗。水利部门在做好指导帮扶,协调解决复工应急防护物资、建设原材料运输通行等问题的同时,更是严格实行在建水利工程项目疫情防控日报制,对外地返回人员进行登记并在项目部自行隔离,确保做到无死角、无间隙人员排查,并督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食堂、宿舍、办公区域等重点部位定时消毒。

不仅重点水利工程如此,其他在建水利工程项目也都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制。当前排查出的全市范围水利在建项目共28个,在岗人数292人,其中省内市外来镇人员167人,外省来镇人员15人。目前返镇人员均通过健康平台申报,并在工地自行隔离14天后方可上岗。

以“统筹做好防疫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当前总体工作要求为抓手,全市各项水利工程陆续加紧恢复施工,在抓好防疫安全时,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记者  栾继业 通讯员  龚源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