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焦京口法院 法院资讯

市中院汤小夫院长到京口法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

2020-03-05 07:09

 

3月3日,京口法院恢复部分线下诉讼服务,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诉讼服务有序进行。当天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汤小夫专程到京口法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猛、张子敏等随行,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凯、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忠春等陪同检查。

 

 

 

汤院长一行首先在法院大门口自觉接受了体温检测。在安检口,汤院长仔细查看安检流程,询问了安检人员是否扫描健康码等防控措施,要求法院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不可掉以轻心,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继续加强防范,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懈怠、不存侥幸心理,并叮嘱大家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随后,汤院长一行进入诉讼服务大厅,了解该院网上立案、线上调解相关工作。汤院长现场操作了该院的自助服务设施,在满意的同时要求加大这些便民设施的引导使用。疫情发生以来,京口法院通过“江苏微解纷”平台线上调解成功率达50%,立案庭办案人员现场用手机演示了“江苏微解纷”系统,汤院长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该院进行大力推广。

 

之后,汤院长一行边走边看,实地查看了该院恢复开放的法庭、远程视频法庭、24小时自助诉服中心等地,要求该院以此次疫情防控期为契机,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完善智慧服务、智慧审判、智慧执行、智慧管理,让智能化辅助应用覆盖到审判各个环节;同时全面推行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庭审及网上接访,并规范线上办案的程序性,将信息技术与司法规律深度融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需求。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