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带头为美丽镇江增添新绿

2020-03-12 01:26

金山网讯 在第42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市政协主席李国忠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与市级机关干部以及丹徒区干部群众共200余人来到世业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镇江增添新绿。

春染大地,生机勃发。植树点世业镇大桥公园南侧,已被纳入世业镇江滩造林绿化项目。项目涉及绿化面积1700余亩,其中500亩是成片林,共需栽植池杉、中山杉、落羽杉和意杨约3.6万株。截至10日,清表全部完成,已栽树2万株,完成整个工作量的56%。

一到植树现场,马明龙等市领导就手拿铁锹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与干部群众相互协作,一起扶苗、培土、扶正、踩实、浇水,细致认真地做好每一道工序,种下一棵棵池杉。90亩的植树区域内,大家忙得热火朝天。

马明龙一边劳动一边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询问土壤土质、苗木生长习性和管护细节,尤其对长江镇江段两岸造林绿化工作非常关心。“进展如何?已经完成造林多少亩?”马明龙问得仔细,听得认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介绍,全市确定的长江两岸造林计划4505亩,目前已完成造林2560亩,计划3月底全部完成。马明龙听了点头肯定,嘱咐按计划加快推进。

马明龙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长江两岸造林绿化行动决策部署,紧抓当前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完成好这项功在当代、造福子孙的事业,让长江再现一江清水、两岸葱绿,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生态基础、强化生态支撑。植树结束时,马明龙还不忘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抓好后续管养,建立长效机制,保证苗木成活率,确保长江镇江段两岸绿化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