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惟“民”是从 急“农”所急 见“益”行事 小江洲书写战“疫”大格局

2020-03-17 17:03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丹徒区江心洲生态农业园总面积13.4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只有四、五千,虽然洲小人少,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却不乏“大格局、大手段、大胸怀”,以“零感染、零确诊、零输出”的责任担当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战“役”答卷。

疫情爆发后,谁也没料到,不起眼的口罩瞬间成为最紧缺的刚需,许多平时就很少出岛的居民更是望“罩”而叹。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在筹措好防控一线物资后,主动做附加题,确保岛上居民人手一只口罩。交通管控期间,有7家商超担负着全岛居民“柴米油盐”的供应任务,是不容忽视的安全“关口”。园区为这7家商超专门配发了测温仪,并派专人协防。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园区党政一把手带队一家一家企业走访慰问,了解防疫物资储备、员工返岗、生产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当获悉部分企业职工家住岛外,每日进岛不便,于是召集卫生、汽渡管理等部门为这些职工开具“特别通行证”,简化查验流程。一些企业因防疫物资不足影响复工,园区主动“干预”,帮助企业解除后顾之忧。

江心园区是全市的“菜篮子”基地,居民多为菜农。随着疫情发展,商贩锐减,这让不少菜农担心起田里的蔬菜来。园区党工委急“农”所急,防疫不松劲,民生不漠视,主动出击,多方公关,与市区一家大型连锁超市达成统购协议,打通了销售环节。需要出售蔬菜的村民每天下午将蔬菜送到村委会,验质秤重之后,当场拿款清账。益平村是时令蔬菜芦蒿的集中产地,每天产量数千斤,往年供不应求,今年损失似乎在所难免。“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园区政府再次发力,找到了国内专业销售团队突击销售,不仅畅通了销路,还保证了价格。

值得致敬的是,为避免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园区退役军人魏正枝主动承担起收购责任,由他从村民田间地头收购后再由村委会统一发往各地超市。在小岛,这样的“感动”并不鲜见。随着疫情变化,通往江岛唯一的公交线路停运,这对于岛上的两名尿毒症患者来说“有些懵”。透析治疗的日子到了,正当他们一筹莫展时,园区政府的接送专车开来了,车费全免。“我是党员,从事护理工作已经24个年头,我还参加过抗击非典的战斗,这次疫情让我去一线,我有经验。” 这是江心卫生院龚春燕递交的“党员请战书”,满满的医者情怀……

抗“疫”没有旁观者,无论是惟“民”是从的选择,还是个人觉悟带给人们的感动,小江洲在这场突如其来的世纪疫情中以“零感染、零确诊、零输出”的责任担当,书写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抗疫大格局,为最终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蓄积力量。(全媒体记者 崔宁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