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党旗飘扬 抗疫有我 金山街道确保党员教育学习不掉队

2020-03-21 20:18

金山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江市润州区金山街道各级党组织主动履职、靠前担当,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确保疫情期间党员教育学习不掉队,20日,金山街道开展了“党旗飘扬•抗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鼓励广大党员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线上学习有灵活性强,不受区域限制等特点,很多流动党员和平常因为上班时间的特殊性不能参加活动的党员这次都参与了活动,参与率达到了85%。”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黑桥社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同时容纳在线人数较多、互动性强的特点,组织党员通过视频面对面开展学习。

润州山路社区党总支通过微信视频功能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特别的线上互动党课。党课上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周青和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学习的需求,迎江路中心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等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党员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坚定必胜信念,保持工作定力,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银山门社区红旗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武汉:我的战“疫”日记》专题片。党员们看到全国的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深受感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胜利终将属于人民。

西津古渡社区党总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通过手机、电脑等不同方式观看携手战“疫”微视频,并在支部群内交流心得。同时,邀请到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交警、志愿者分享了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故事。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大家绝不会被艰难险阻压垮,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取得胜利。(尤毅  孙晨飞)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