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连镇铁路成功跨越主城区交通干道

联络线右线第7跨箱梁架设完成

2020-03-25 01:28

qs

金山网讯 24日凌晨2时至4时,一榀重397.6吨、宽7.1米的单线箱梁,稳稳落在两个相距32米的桥墩之上,连镇铁路镇江联络线右线第7跨箱梁架设完成,成功跨越主城区繁忙交通干道。

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项目部副经理王庆昀介绍,由于右线第7跨箱梁架设需上跨健康路,车流、人流较多,施工作业前,项目部对运架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运架设备运转状态良好。利用凌晨人流、车流较少的时段进行封闭架梁施工。

施工现场,市地方铁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海军告诉记者,单线梁架设进入市区中心地段,也是全线箱梁架设最后一段。为确保箱梁架设最后一战圆满收官,市铁路办和市综合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合理调度公交线路,科学组织交通,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全力保障架梁施工,夺回疫情耽误的工期。

据了解,连镇铁路自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引桥至镇江站共需架设箱梁1045孔,目前架梁已达1000孔。计划4月20日前完成镇江联络线右线跨京沪铁路特大桥单线箱梁架设施工,6月10日前完成镇江联络线左线跨沪宁城际特大桥架梁施工。届时,连镇铁路镇江段将全线贯通。 (曾海蓉 贾乐仁)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