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润州区市监局检查8家学校食堂提要求:为学生提供的食品要立即留样

2020-03-27 19:33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25日,润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区教育局有关部门,前往省镇江中学、镇江体育运动学校、镇江实验学校、镇江官塘中学等8家即将首批开学的学校食堂检查并提出具体要求。

特殊时期,学生就餐要求做到“三避免”:避免扎推就餐、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时说话,还要规范洗手。市监部门要求各学校必须认真清扫食堂及周边卫生,对食堂操作间、餐厅、储存室及周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处理。

食堂所用食材必须实行定点(装配中心或有资质的经销商)配送和采购。严格履行采购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品有可追溯,杜绝来源不明、票证不全、过期、变质、以次充好等一切不符合要求的食材进入学校食堂。

严禁将过期、变质的食材交与食堂加工人员。要加强对食堂食材加工制作的管理,科学制定食堂加工操作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让食堂加工人员规范操作。凡为学生提供的食品要立即留样,填写好留样标签,每种食品留样数量不少于125克,保存时间不少于48小时。(陆驹 孙霞)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