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11位“抗疫英雄”上榜2月“最美京口人”

2020-03-28 00:21

金山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京口区涌现出一批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11日,陈刚等11位“抗疫英雄”上榜2020年2月“最美京口人”。他们中有奔跑在抗“疫”最前沿的医务人员陈刚、龚夕明;有战斗在各自岗位的执法人员郑潇、张启元、许海凌、陈勇;还有做好疫情防控的社工蔡娜、老师汪萍,守护美好家园的社区居民陈秀琳、谭永昌、王长龙。

医务人员:

奋战抗疫最前沿

今年52岁的陈刚是位“老疾控”,2003年参与过抗击“非典”疫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陈刚带领区疾控中心全体职工始终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标本收集送检、采样、消杀……为守护百姓健康,陈刚大年三十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

龚夕明是谏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部副主任,自1月23日上午9点开始,他共计参加抗击疫情流调21户36人,入户49次,其中一户是密切接触者。龚夕明说:“作为一线医务人员,我一刻都不敢放松。”

执法人员:

战斗在各自岗位

33岁的京口公安分局民警张启元与妻子赵丹华共赴一线。赵丹华是某部队护士,主动请缨支援武汉火神山阵地。张启元白天在街面防控,检查车辆、登记信息、协助医护测量体温……夜间还要参加值守巡查。他们是警医夫妇,妻子战前线,丈夫守家园。

郑潇是京口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他罹患肿瘤,不顾医嘱,术后一个月就坚持返回工作岗位;他主动请战,放弃护理假,儿子出生第二天,就投入防控最前沿;他带领党员突击队,冲锋向前,连续奋战,查证排除多起安全风险……

48岁的许海凌是京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谏壁分局局长。他强忍亲人离世的悲伤,强撑着肩周炎的病痛,与分局同事们并肩奋战:在农贸市场严禁活禽宰杀,阻断疫情传播;在商场超市严查商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在药房药店检查防疫用品,确保市场供应……

社工、老师:

抓防控一着不让

蔡娜是大市口街道弥陀寺巷社区书记。从除夕开始,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全市率先对老旧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筑起防疫“防火墙”,并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形式,挨家挨户摸排,每天每隔两小时与重点人员视频,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市红旗小学副校长汪萍,一直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岗位上,学校疫情日报从未出现迟报、误报现象。在获悉全校有17名学生涉及重点疫区的重要信息后,汪萍立即组建了“特殊使命”微信群,一手抓相关信息掌握、报送,一手抓学生身心健康呵护。

社区居民:

当好防控志愿者

今年60岁的陈秀琳是一名肾癌病人。她本该是被人关爱的对象,疫情发生后,她冲在抗疫一线,为进出小区人员登记、测体温,主动关怀居家隔离的居民,为空巢老人整理房屋、购置生活用品,配合社区干部做好返镇人员的信息记录和动态跟踪,成为一名出色的志愿者。

家住江山名洲小区的王长龙和家住盛达新村的谭永昌今年均是74岁。他们挨家挨户走访居民做好信息采集;登记外来车辆、外来人员信息;为隔离人员上门送菜送生活用品;劝说居民不要聚集在一起扎堆聊天,提示居民外出需佩戴好口罩,提升自身防范意识……默默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做好“家门口”的疫情防控。(吴晓静 梅永生 朱美娜)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