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民出游“信心指数”复苏

省内游先行,旅行社业务按下“重启键”

2020-03-28 00:23

金山网讯 “盐城大丰郁金香花海一日游”“千垛油菜花海、凤城河桃花节一日游”“句容茅山田园之旅一日游”……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在“停摆”近两个月之后,旅行社业务按下“重启键”。

省内游先行,

旅行社业务按下“重启键”

“目前旅行社推出的还都是省内游产品。”镇江新闻国旅总经理彭梅告诉记者,3月19日,旅行社收到了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的《关于我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部分经营活动的通知》,即日起,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省内旅游业务,暂不得经营跨省和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

“这意味着在‘停摆’近两个月后,旅行社业务按下了‘重启键’。”彭梅说,旅行社受疫情冲击很大,停工期间,旅行社一方面苦练“内功”,一方面积极探索“自救”之道。“但是,组团业务仍是旅行社的主业,这个通知对于‘焦虑’中的从业人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按照通知要求,目前我市旅行社推出的线路都为省内线路,以一日游为主。结合季节特点以及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市场上推出的省内游线路大多都为“赏花游”“踏青游”“田园游”。“一方面眼下正是赏花踏青季,另一方面这类线路都是室外游览,安全指数更高。”彭梅说。

“宅”生活之后,

市民出游“信心指数”复苏

那么,疫情之后,市民对于出游有没有顾虑呢?

“在家待了很长时间了,说实话,想出去转转了。”家住桃花山庄的杨阿姨这两天刚刚报名了一个到泰州看油菜花的团,“对出游的安全我不怎么担心,一方面我们江苏防控工作做得还是挺好的,现在疫情也平稳,另一方面也相信旅行社既然组织出去,肯定也会采取防控措施。”

家住江滨新村的陈老先生说:“我们旅游消费也是作贡献。这大好的春光不去看看可惜了,戴好口罩,不与人过于亲密接触,做好防护,应该没问题的。”

彭梅告诉记者,目前镇江新闻国旅也推出了多条省内游线路,从报名情况来看,比预想的要好。“不少老顾客打来电话,或者通过微信咨询,表达了想要出游的愿望。市场需要慢慢复苏,老百姓出游的信心也需要慢慢恢复,相信随着国内疫情的进一步稳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彭梅说。

而对于市民关心的“安全”问题,另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旅行社收客,除了身份证实名登记、提供健康码之外,主管部门对车辆的消毒、上座率、体温检测设备都有明确的要求,团队出发时还需去检测点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多道‘关口’把关,游客可以相信,出行的安全是有保障的。”这名负责人表示。 (朱秋霞)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