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疫情期间你们还抓人?小伙吸毒被抓时这样问警察

2020-03-28 00:28

金山网讯 “好不容易找了份工作,家里又介绍了女朋友,这下子全完了!”近日,坐在审讯室的王某痛哭流涕。他不但吸食毒品,还做起了“二道贩子”。

2月底,润州公安分局民警根据线索,经过4个多小时蹲守,在市区某小区将王某抓获。见民警到来,王某顿时傻了眼,竟然说出:“疫情期间你们还抓人?”让在场民警哭笑不得。

“当时我就告诉他,不管是否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公安机关从来没有放松过对违法犯罪行动的打击!”禁毒大队的胡警官告诉记者。王某很快承认了近期两次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

王某交代的吸毒原因也让人欷歔。王某说,自己家庭条件不好,但女友小李从不抱怨。王某却时常对小李大发脾气,最后小李选择与他分手。这时王某意识到错误,希望与小李重归于好,未能如愿。

感情受挫令王某一蹶不振,自暴自弃的他结交了一帮“朋友”。这帮“朋友”将曾经吸毒的王某再次拖进了深渊。此后,他还在网络平台赌博,欠下了巨额债务。

细心的办案民警觉得王某身上应该还有“故事”,因此从其银行卡交易记录入手调查。民警发现了两条进出款项交易提醒。“这一进一出,很有可能是王某贩卖毒品的交易。”胡警官介绍,民警从王某感情经历出发,劝导他珍惜当下。经过长达5个小时感化和审讯,王某承认贩卖5克冰毒。

记者了解到,王某七年前因吸食毒品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后,决心重新做人。原本只有初中学历的他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通过了全部课程,即将面临毕业,还找到一份工程测绘工作,很快就可以上班了。家人也为他介绍了在房地产公司从事财务工作的女朋友,两人很快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随着吸毒贩毒被抓,所有的一切终将化为泡影。

润州警方根据王某提供的信息,到丹阳追捕购买毒品的女子张某。根据研判结果,张某很有可能在丹阳市内5个地方落脚。“我们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跑,因为丹阳方言比较难懂,所以为抓捕她增加了很多困难。”办案民警李警官一行没有放弃,从当天中午12点开始寻找,一直到晚上10点,最终在丹阳警方配合下,成功将张某抓获,目前案件还在侦办中。

3月25日,润州警方对王某作出了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的决定。3月26日,王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也就是说,在刑罚执行完毕后,王某还会面临两年的强制隔离戒毒。 (曹伦平 李波 张兆勇)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