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经开区法院执法办案平稳有序

2020-03-28 01:15

金山网讯 日前,镇江市中院通报了本季度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质效指标情况,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3+1”核心指标继续位居全市前列,6项主要指标中该院有3项居首位。

疫情发生以来,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有序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审执业务不松懈,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数据显示:2月以来,该院共通过邮寄立案129件、互联网立案98件,线上审执结各类案件395件,发放执行案款5200余万元,全院审执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连日来,经开区法院干警按下“快进键”,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

“您好,请出示下健康二维码,配合检测体温……”每天8点前,该院联防联控小组队员便早早到岗到位,逐车逐人查看进入法院人员健康码,测量体温,为法院疫情防控守好第一道关卡。

“今天我安排了3个案件的庭审,要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法官曾晓青说。自3月23日以来,她通过“云上法庭”系统和线下庭审已陆续开庭14次,案件当事人全部为镇江本地居民。

记者从经开区法院了解到,2月1日,该院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活动相关事项的通告》,主动向社会提供“不见面”诉讼服务,引导当事人通过江苏诉讼服务网进行网上立案或通过24小时自助立案机、邮寄等方式立案。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大力推广“微法院”“微调解”等平台使用,灵活运用“线上”“网上”“指尖上”等方式调解、解决案件纠纷,调解成功率达到53%。 (史元昭 张凤春 童本宽)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