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又有6名援鄂“白衣战士”平安归来

2020-03-29 00:20

43919.011080706_downLoad-20200329000905

王呈 摄

金山网讯 28日,又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回家,其中包含我市6名“白衣战士”。与所有“战友”在南京禄口机场齐声唱完《歌唱祖国》,我市6名“白衣战士”带着满满的战果平安返镇。

下午5点30分,来自江大附院的胡振奎、黄汉鹏、邢虎以及来自润州区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栾立敏、句容市疾控中心的刘宇、扬中市疾控中心的丁咏霞等6人一同从机场乘坐大巴回到了我市的集中休养点。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为大家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对大家的归来表示欢迎和敬意,叮嘱他们在14天集中修养期内的注意事项。

记者了解到,此批归来的援湖北人员对口支援地为黄石、武汉,虽然人数最少,人员结构却最丰富,涉及临床、院感、流调、社区防控等多条不同分工的战线。

被分配在黄石市矿务局医院的黄汉鹏说,他所在的医院共有108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江苏医疗队与当地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108名患者已经全部治愈出院,院内200多名医护人员做到了“零感染”,这是他此次支援黄石的最大收获、最圆满的回报。“现在我只想说,回家的感觉真好!”黄汉鹏说,接下来他会服从组织的安排,与所有战友继续努力,希望疫情能早日彻底结束。

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栾立敏此次“一人成队”,赴武汉参与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被分配在武汉市蔡甸区的栾立敏主要工作是协助政府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包括封路、守村闭户、物资保障、人员排查、场所消杀等,在指导当地开展各类工作时,还要对指导的结果进行督导。在武汉期间,栾立敏所在的小分队的足迹覆盖了蔡甸区127个村、51个社区、12个卫生院、17家养老机构,以及监狱、看守所等其他的特殊机构。“50多天的工作中,我感受到的是武汉人民的伟大,社区治理工作的伟大,青年党员们的伟大。”栾立敏说,90后是十分坚强的一代,在工作中,年轻党员志愿者们的付出让他的党性受到了全新的洗礼。

截至目前,我市77名援鄂“白衣战士”已平安归来59名,仍有18名在一线继续战斗。 (记者 王露)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