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丹徒法院审理一起涉疫情防控物资诈骗案

2020-03-29 00:35

金山网讯 日前,丹徒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的网络诈骗案,被告人因犯诈骗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一年。

今年2月16日凌晨,被告人李某在刷微信朋友圈时发现朋友丁某在求购口罩,于是谎称自己有口罩售卖。李某发微信表示自己有15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每个2块钱,但可以给丁某优惠价,每个1块钱。同时,被告人李某拍摄了单位配发的口罩照片给丁某以骗取信任。但受害人在微信转账给李某之后,却迟迟没有收到口罩。

2月16至19日期间,受害人丁某以购买口罩多次通过微信将人民币6500元的货款支付给被告人,并多次催促被告人李某发货。被告人李某于2月21日将丁某微信拉黑。

发现被骗后,受害人报警。案发后,被告人李某得知公安机关在调查此案,随即退出全部赃款,并在2月22号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归案后,李某主动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吴安娜 谢勇)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