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60、70、80、90!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筑牢淮安安全防线

2020-03-29 17:31 来源:淮安新闻网 淮安警方

随着新冠肺炎国际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严防境外输入风险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淮安市公安局派出多名同志奔赴昆山、上海、南京等地,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江苏人员接驳、转运等工作。他们中有经验丰富的60后,有业务精熟的70后,有专业突出的80后,有青春担当的90后……在危难之际,他们都选择冲锋陷阵,勇往直前,共同筑起密不可破的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60后”巾帼老兵

她,54岁,虽年近退休,但在接到抗疫任务后,却没有一丝犹豫,勇往直前冲到第一线,她就是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杨志萍。作为一队之长,平日里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同事温暖贴心。这次她的任务是在昆山接驳点,将从上海机场入境转运来的人员分送至淮安各个县区。披着星辰,她默默地在黑夜中等待,接到旅客后做好行李消毒、政策宣传、心理安抚工作。从昆山到淮安,往返一趟的车程起码要八个小时以上,昼夜连续工作是常态。这种工作量对于年轻人来说都很困难,对“60后”的杨志萍更是可想而知,但是她没有丝毫抱怨,毅然决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以实际行动给年轻人树立了榜样。“我都要退休了,队里的同事们年纪大多较小,家里也走不开,就让我为大家再多做点。”淡淡的话语透露出她坚定的担当。

“70后”抗疫先锋

他,41岁,3月7日,作为淮安第一批增援力量连夜奔赴昆山开展工作,他就是淮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程军。作为支队外管民警,工作中他业务精熟,多次获得全省出入境条线练兵考核标兵称号。得知此次任务后,他第一个向组织请战,“我是外管民警,入境人员里外国人会比较多,我去最合适!”连日来,他每天奔波于上海机场与昆山之间,在机场接收入境返苏人员,帮助他们办理信息登记,引导旅客乘坐大巴车前往昆山接驳点,完成任务返回前再进行全面消毒。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又闷又热,不能喝水,不能按时吃饭,这对于有慢性胃病的他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但他没有退缩,忍着病痛一次次顺利地完成交接工作,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80后”“疫”线尖兵

他,32岁,是一名军转干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始终保持和传承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奋战在抗疫一线,他就是淮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曹立省。他2018年底转业到公安机关以来,立即融入巡特警工作,曾在2019年度全省巡特警部门巡逻查缉科目练兵竞赛中获得“综合成绩优秀个人”称号。疫情防控中因支援淮安区工作突出,获得战时嘉奖一次。近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他又前往南京参与接驳转运工作。到达南京禄口机场后,他当即投入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员、引导员、安全员职责,确保工作万无一失。3月24日晚,一名淮安籍乘客由孟加拉飞往广州转机南京,曹立省会同组员主动对接机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对该乘客开展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将人员安全运抵淮安集中隔离点,到淮后这名乘客感叹“祖国让我们国外返乡的同胞感到很温暖”。随后曹立省又立即返宁,开展新一班次工作。重复的工作对他来说已习以为常,他始终说:“军人退伍不褪色,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我就该冲在第一线”。

“90后”青春卫士

他,24岁,主动请战参与此次接驳转运任务,他就是淮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刘志伟。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认真开展街面巡防工作,2月20日起积极支援淮安区开展人员车辆检查、入区通道管控等工作,连续作战20余天,因工作突出受到淮安市公安局战时嘉奖。3月16日,他又主动请缨,迅速奔赴浦东机场开展接驳转运工作,目前已累计完成任务16次。执行任务期间,需要严格按照二级防护标准,全程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和口罩,禁止吃饭饮水,禁止上厕所,禁止下车。对他来说,每次任务都是一次综合性考验,面对重重困难,尽管身体十分疲惫,他没有退缩,坚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认真做好信息登记、疏导宣传、联络对接、安全转运等工作。他用一种90后特有的担当,始终以饱满的斗志投入到一次次的任务之中,他常说:“既然来到了一线,就要勇往直前,要全身心的投入到这场抗疫战斗之中。”

60、70、80、90!不一样的年龄,一样的冲锋担当!感谢你们共同组成严防境外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竭力守护着我们城市的安全!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