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综合试点视频会议举行 镇江分会场进行汇报、交流

2020-04-09 17:51 来源:金山网 周婕

金山网讯 今天(4月9日)上午,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国家综合试点专题视频会,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主持会议。会议在北京国家统计局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开设了视频分会场。人口普查国家综合试点地镇江市也设了分会场。镇江市、京口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出席会议,并沟通交流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09162331

会上,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讲话,江苏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张明表态发言,江苏省统计局局长王汉春介绍综合试点工作总体情况。

王汉春说,江苏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按照国务院人普办的统一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推进“三落实”,组织协调有力顺畅,各地工作争创特色,立足实际,提早谋划,精准推进。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全面开展试点宣传动员、合理选配“两员”队伍、精准开展摸底登记、认真做好试点总结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全力做好综合试点各项工作。

镇江市统计局局长戴坚在会上发表讲话,汇报综合试点前期工作情况。戴坚表示,镇江市人普办全力组织实施综合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共识,凝聚力量,组织推进综合试点准备工作。聚焦工作重心,聚力宣传引导,聚汇联动协作,坚决打赢综合试点这场硬仗,力争达成预期成效。

戴坚说,镇江市人普办严格规程,抓细抓实,精心组织综合试点业务工作,户口整顿求“实”,区域划分求“准”,“两员”选聘求“新”,物资准备求“全”,人员培训求“精”。一方面,在核准边界上下功夫,另一方面,在探究问题上下功夫,以严谨求实的态度探究和组织业务落实,认真检验方案实施成效,积累工作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409162326

据了解,承担国家综合试点,镇江还是第一次。戴坚表示,质量第一,奋勇争先,镇江市人普办以必胜的决心打好试点攻坚战,严格按照国务院人普办的总体安排,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决战决胜。试点工作使出“真功夫”,宣传动员跑出“加速度”,业务实践试出“好经验”,镇江市人普办将按照试点方案的要求,随时整理素材,及时总结提炼并上报工作总结和技术总结报告,形成系统规范、行之有效的镇江经验,以供国家人普办参考。

会议现场,镇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凌宇翔,镇江市京口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广林作了表态发言,并就综合试点推进情况、“两员”选聘、宣传动员等方面问题与市、区和象山街道及社区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金山网记者 周婕)

责任编辑:周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