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综合试点业务培训会举行

2020-04-13 05:54

金山网讯 12日上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综合试点业务培训会举行,镇江市90名人口普查指导员参加培训。

作为全国唯一国家综合试点地区,京口区象山街道人员分布复杂,人口种类齐全,对于普查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也更高。培训会共分三期,对普查指导员进行上门入户、正式登记、电子采集等内容培训。

根据试点方案,此次试点调查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5月7号零点,调查对象为不包括现役军人和武警的象山街道全部人口,试点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省人口普查办公室副主任马永春介绍,从300多名报名人员中挑选出近90名普查培训员,是为了更好地进行试点工作,普查人员要熟练掌握业务技能,“与以往相比,此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采集方式首次采用调查员手持智能电子设备,现场采集实时上报普查数据。”马永春表示,虽然普查人员拿着手机去采集信息,但所有信息都不会留痕,资料绝对保密。

据悉,普查指导员培训合格后,会配发相关证件,只有持证人员才能进行入户调查,“试点的主要目的是检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完善普查表和各项实施细则、积累普查组织工作经验,希望市民积极如实配合。” (记者 曾海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