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百万农民工点对点返京复工

2020-04-15 11: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稳定农民工就业“两不误”,北京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确保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乘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截至目前,已有约100万农民工通过“点对点”方式顺利返京复工。

据介绍,北京市与河北、河南、山东、四川等14个劳务输出省份建立省际劳务协作机制,做好返岗复工人员信息收集和推送,精确掌握农民工返岗时间和目的地。同时,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加强与公安、交通、住建、卫健等部门协调,开展点对点包车直达运输。同时对成规模、集中性返京的农民工开通“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专列,做好道路通行保障和交通安全管理,畅通农民工返京复工绿色通道。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5日 13 版)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