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综合试点工作今正式入户摸底

2020-04-16 16:54

金山网讯 “叔叔你好,我是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普查员,耽误您几分钟,问您一些问题......”今天(4月16日)上午,在镇江市京口区象山街道学府路社区,调查员胡雷吾正在居民张远春家进行户主信息摸底登记。经过一番简单的问询和操作,胡雷五在手机端生成一个二维码,叮嘱张远春在5月7日之后,扫描二维码进行自主填报。

bf4d5394cf9056127baf7e549a79d50_副本

胡雷吾介绍,本次调查登记采用调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调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在试点摸底阶段(4月16日—4月30日),根据户主意愿确定自主填报户,如果自主填报户在5月11日之前没有完成网络调查表的填写,调查员将于5月12日至16日入户进行登记。

ee738cc607be53d4dc4ca48f9297db1_副本

ee167a697a597494844f23aa1d6e2a9_副本

象山街道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综合试点区域。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试点调查标准点为2020年5月7日零时,调查对象为试点地区的全部人口,不包括现役军人和武警。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根据不同的调查对象和调查内容,具体分为四种试点调查表,即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短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长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调查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死亡人口调查表。

c26931605f958bf6c0920287f37c298_副本

上午,在象山街道会议室,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综合试点工作调研汇报会召开,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镇江市、京口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会。会议汇报了镇江市人口普查“三落实”工作以及综合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人口普查经费落实、调查人员培训等情况进行具体讨论。会后,与会人员在象山街道办公场地,查看了调查员的工作用品及证件,每个调查员都配有工作服、鞋套、宣传册、健康包等。同时,在4月15日之前,调查员已参加普查机构组织的培训,每个调查员都签订保密协议,并持有健康码。在象山街道东风社区,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人口普查宣传片,与调查指导员进行交流,了解工作进展情况。(金山网记者 吴丽娜)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