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他摘下口罩的那一瞬间,网友们纷纷称赞他“英雄”

2020-04-17 20:30 来源:淮海网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火了。视频中,一名身着白大褂的医生正跪地抢救一名倒在地上的中年男子,进行胸外按压多下后,他果断摘下口罩,对男子实施人工呼吸 ……

4 月 11 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 50 岁左右的男子在徐州沛县人民医院乘坐电梯时,在扶梯口突然晕倒。危急时刻,医院康复科的医生高甲正好经过,此时,患者已经丧失意识,心脏骤停,瞳孔散大,必须立刻进行心肺复苏抢救。

视频中,摘下口罩的高甲多次俯身为男子做人工呼吸,人工呼吸后继续按压,按压后接着做人工呼吸......就这样重复着抢救动作,直到同事们赶来接力施救。当时心内科的卢玉玉医生正在急诊科室值班,闻讯赶来的她接替高甲继续对男子进行胸外按压,高甲则配合她继续做人工呼吸。随后,医护人员们找来了急救担架推车,将男子抬上担架送到急救室。途中,高甲一直跪在担架车上为患者继续进行胸外按压。经过医护人员的救治,男子最终恢复了心跳。

高甲救人的经过,被在场的网友拿手机录了下来,并上传到了网上。视频引发了无数网友围观,大家纷纷点赞,直言在疫情防控的当下,此举实为 “ 英雄之举!”

然而高甲表示自己只是做了每个医生都会做的事情。他说当时病患情况危急,心脏骤停后只有抓住抢救的黄金时间,患者才能有生的希望。在那种情况下,他没有任何犹豫的余地和顾虑,也许是出于医务工作者的一种本能,他义无反顾地选择救助患者。高甲还说,这名男子最终恢复心跳,是大家的功劳,真心希望患者能够早日恢复健康。

今年 36 岁的高甲,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已经在医院工作了 8 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句医学生时代的誓言一直是他坚守在心中的信念,也一直影响着他的工作和生活。网上视频走红后,高甲也观看了很多网友评论,其中一条“医者仁心,疫情无情人有情”的留言,让他触动良深,高甲说,其实他所做的还不够多,在疫情期间,看着自己同事们奔赴湖北,奋战在抗疫一线,真心被大家的精神鼓舞中,感动着,在以后的日子里,相信大家也定会一起竭尽全力,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徐视融媒记者 尚亚 张云 通讯员 陈昶)

http://www.huaihai.tv/news/bendi/2020-04-17/742029.html 

责任编辑:周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