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专题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2020-04-22 00:56

金山网讯  2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专题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强调既要坚持文化自信,更要保持文化敬畏,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擦亮“江河交汇、山水名城”的特色品牌,精心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镇江样板”。

马明龙一行察看了大运河京口闸遗址,听取有关遗址历史传承和文化保护情况,并登船考察古运河城区段两岸整治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明龙详细听取了大运河镇江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的设计思路,以及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打算。

马明龙指出,大运河镇江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的编制,充分考虑了镇江的历史文脉、现状特点和上级总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希望加快付诸实施。

马明龙充分肯定了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他强调,“上接天线”要强化科学的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协调抓总作用和文化研究作用,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要涉及的文化遗产保护、文化传承弘扬、水道环境整治、现代航运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重点抓好谋划研究。

马明龙指出,“下接地气”要牢牢坚持问题导向,以人民为中心,在改善提升水质等方面努力补齐短板,具体要坚持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大运河镇江段补录进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坚持项目为王、切实推动大运河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镇江特色、全力推动大运河文化展示传承体系建设,聚焦运河文化主题建设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博物馆展示体系。

马明龙强调,“横向比较”要突出镇江特色优势,立足规划提到的“江河交汇,山水名城”品牌定位,突出地缘优势和文旅融合发展的城市优势,结合镇江特点打造具有镇江特色的大运河系列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市领导郭建、孙晓南参加活动。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