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警营书画家”战疫画展“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2020-05-13 11:23

金山网讯 近日,“墨彩江南,心向阳光”谷洪战疫画展,在江苏省镇江监狱举办,引来众多民警驻足热评。与此同步,金山网“芙蓉楼•文化”专栏“线上展”同时推出。“线上线下”双展,由镇江市文化馆、金山网主办。

1

线上展

2

线下展

谷洪,系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名家讲堂》栏目“签约艺术家”,是江苏监狱系统警察文化领军人物之一。他拜著名书画家丁观加先生为师,学习中国山水画,成为傅抱石先生再传弟子,书画作品多次参加韩国、日本、美国和马来西亚书画艺术交流活动。

3

部分画展作品

4

部分画展作品

5

部分画展作品

疫情面前,谷洪响应江苏省文联、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的号召,以画绘心,以艺颂美,利用大量业余时间,持续创作100余幅“战疫”题材作品。此次主题画展,精选的近20幅国画作品,采用多种泼墨用色手法,彰显出画家“墨彩江南,心向阳光”的豁达境界和文化风采,于笔触之间祈福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表达出“一片冰心在玉壶”,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解西辉)

责任编辑:盛林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