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05-27 17:24 来源:金山网 徐然 吴也尤 董礼

金山网讯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长效常治的开局起步之年。今天(5月27日)上午,镇江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镇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彭忠东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镇江围绕“三年治本”目标,坚持一手抓深挖严打,一手抓机制建设,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至4月底,全市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5个135人,查扣涉黑涉恶资产近10亿元,侦办案件数、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数、查扣涉案资产数较去年底分别增长1.5倍、3倍、2倍。

微信图片_20200527142833

针对存在的问题,镇江制定了85项工作措施,落实了部门工作责任和完成时限,有力有序推进了问题“销号”、整改到位。同时,镇江在长效常治方面迈出坚实步伐,专项斗争中形成了行之有效举措,正固化为社会治理的制度成果,作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将长期坚持。在具体做法上,镇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重点工作、制度机制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细化为23个方面、158项具体任务和33项拟建立健全的制度机制,实行“项目化”推进长效常治。

此外,镇江还在在全省率先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层层谈话”,重点线索评查评议、领办督办、集中交办等特色活动,创新开展工作绩效评估指导、向村(社区)派驻“法治书记”、“三书一函”备案抽查等特色工作,“打建并举拓展治理深度”“四项举措深化专项斗争”等特色经验得到上级肯定推广。探索推行“四个一”制度,显著提升了核查绩效和群众认可度。

据悉,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目标,镇江将紧扣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的“六清”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持续深挖严打、健全长效常治工作机制,确保迎督工作交出优异答卷、专项斗争交出人民满意答卷、为镇江高质量发展交出长治久安答卷,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发布会上,镇江市委组织部、镇江市公安局、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镇江市市场监管局、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代表回答了媒体记者、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相关提问,围绕长效常治机制建设举措公开“亮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通讯员 徐然  吴也尤 金山网记者 董礼)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