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居港外籍人士:涉港国安立法非常必要令人安心

2020-05-29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居港外籍人士安德龙表示,对于涉港国安立法的通过,他非常支持同时也觉得十分必要。

【解说】作为一名瑞士籍居港人士安德龙(Angelo Giuliano)表示,涉港国安立法的通过,将会保障香港社会的稳定和市民的安全,维持香港的繁荣和稳定。他称赞全国人大的工作,这项法律无论是对中国全国还是香港地区而言都很重要。

【同期】居港外籍人士 安德龙

我认为这是一个好消息,通过涉港国安立法,这对于中国维护在香港的主权地位来说非常重要。这个时间点也非常重要,因为香港已经陷入混乱。我认为(涉港国安立法)对香港本地人来说更重要,这能确保他们生活的安全,这条法例很重要。因为现在如果没有这条法律,香港的基本法就不完整。

【解说】安德龙表示,2019年发生在香港的修例风波,让很多在香港工作和生活的外国人因为安全问题选择了离开。而涉港国安立法通过后,很多居港的外籍人士都觉得很安心。安德龙称,香港的修例风波有很多国外的势力和组织参与,是香港社会混乱的罪魁祸首。

【同期】居港外籍人士 安德龙

现在的香港有很多国外的组织在香港制造混乱。很多都通过NED(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它是CIA(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分支机构,它用金钱支援很多香港政党,支援很多暴徒,培训他们并做他们的后勤工作。这才是香港出现一系列骚乱的根源,只要一旦(香港)摆脱了这些外国代理人,那我认为香港的问题将会有解决方案。如果没有(涉港国安立法)这项法律,就很难解决香港社会混乱的问题。

【解说】安德龙强调,中国在世界上是十分重要的经济体,未来也将会有更多的外资来中国投资和建厂。长远看来,这项法律的颁布,香港将会保持金融中心的地位,吸引更多的外资注入香港。

记者 郑昊熹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