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委召开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2020-05-30 00:57

金山网讯 29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攻坚克难、创新进取,以必胜的信心、奔跑的姿态、扎实的行动,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曙海作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出席会议。

马明龙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动员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学有所得、悟有所获、干有所成。

马明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宏观经济形势、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到入心入行。要坚持以进促稳,全面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夯实“进”的基础,稳定就业、援企减负、兜底保障,切实抓好“六保”“六稳”各项工作;抓住“进”的机遇,重点关注区域一体化发展、新基建、消费回升的机遇,危中寻机、危中抢机;增强“进”的动力,向产业要动能、向创新要活力、向改革求突破,加快“跑起来”、争先进位;展现“进”的作为,狠抓重大项目,补齐发展短板,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浓厚氛围,建立更加有效的激励机制,扎实有效为基层减负,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奋力奔跑、建功立业。

马明龙指出,这次全国“两会”还对做好人大和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人大工作要把牢政治方向,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之下去思考、定位、谋划,旗帜鲜明地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不断提升人大依法履职的质效和水平。政协工作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共识,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持续增强对策建议的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推动政协委员在服务党和人民事业上更好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地市级离退休老同志,在镇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