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国家长江办来镇调研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2020-06-11 00:43

金山网讯(徐蕾 继业 陈逸凡)10日下午,国家长江办调研组在王善成组长的带领下来镇调研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曙海陪同调研。

在茂源化工环境污染问题整改现场,土壤修复工程已成效初显,企业全面关停后,拆除的厂址上已遍植绿树,恢复了岸线原貌。今年我市克服疫情影响,在3月10日前完成了全部积存灰渣和建筑垃圾的清运,3月底土壤详调报告通过了专家评审。目前,土壤修复工程正在进行中,绿化工作也已完成。4月28日,该问题整改通过了省生态环境厅现场验收核查。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有关“两断三清”的整改情况和土壤修复进展,对长江岸线合理利用和化工企业进一步整治提升提出了要求,对该项目取得的整治成果充分肯定。

在长江豚类自然保护区非法侵占问题整改现场,大江风云影视实景园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初夏时节芦苇等水生植物生长茂盛的自然风光。我市自2018年底完成保护区范围内违规开垦和违规建设项目的全面清理后,减少人类活动的干扰,经过人工覆土和生态自然恢复等修复,目前整改区域植被覆盖率显著增加,鸟类种类和数量明显增多,生态环境显著改善。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全力整改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为镇江段的长江湿地资源保护得如此好由衷高兴。调研组指出,镇江痛下决心、彻底整改的成果有目共睹、可圈可点,接下来要继续按照长江大保护的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扎实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污染治理“4+1”工程等重点工作。

副市长陈可可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