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志愿者陪捐遗成功者家属过端午

2020-06-15 00:03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红十字会生命永恒志愿者服务队的8名队员来到丹徒新城,陪捐献遗体成功者家属王冬根一起包粽子,提前过端午节。

上午大家驱车30多分钟,赶到了王冬根大妈家。看到大家前来,75岁的王冬根大妈高兴坏了,“欢迎欢迎,没淋着雨吧,辛苦你们了。”大家分工合作,朱霞、王霞、康淑清、胡海燕陪老人家包粽子,袁怀宏做主厨,刘海、毛凤福打下手,一会儿就烧了满满一大桌子菜。

王冬根大妈告诉记者,她的丈夫袁寿龙生前志愿登记捐献遗体,2019年8月丈夫病逝,成功捐献遗体,此后她在泰州生活,有时会回到镇江的大儿子家。王冬根的生活并不富裕,当天她看到这么多志愿者陪她一起包粽子,非常开心,“家里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志愿者们可真好。”

饭后,大家陪王冬根大妈拉家常,她说丈夫捐献遗体,身边很多人不理解、不支持,家人顶着压力帮丈夫捐献,一点也不后悔,“现在我也想捐献遗体,正在和家人商量。”

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高原告诉记者,很多捐献遗体的人家里条件一般,有的甚至比较困难,团队侧重于服务这些人群,“虽然他们的亲人走了,但我们志愿者现在就是家属的亲人,我们会将服务坚持下去,特别是传统节日,我们会陪着家属一起过。”(记者 张驰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