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中山路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幼儿园趣生活——端午蛋宝宝“大作战”

2020-06-16 10:31

微信图片_20200616095245

金山网讯 近日,中山路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系列“趣生活”活动,让幼儿在丰富多彩的游戏中,了解传统的民俗文化。

在端午节前夕,大三班的老师、孩子们一同组织了一场趣味横生的“蛋宝宝大作战"比赛。老师将孩子们分成了7组,让孩子们自由创作。先给蛋宝宝画上美丽的衣服,然后同一小组的小朋友进行“撞蛋比赛”。每一组中选出一位“小小蛋王”,在孩子们的见证下,那些“小小蛋王”进行了他们的终极赛。最后,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勇者蛋王“诞生了。

微信图片_20200616095251

通过该活动,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了端午撞蛋的民俗,了解了这个传统民俗祈福化灾、保佑孩子平安的寓意,也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热爱。(王金华 王舒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高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