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文明礼让 守法出行” 画出小岛“最美风景线”

2020-06-16 18:14

金山网讯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近日,扬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市区扬子路拥军路口、扬子路翠竹路口开展“文明交通礼让之星”、“文明交通守法之星”现场评选活动。

斑马线前,是飞驰而过,还是主动停车礼让行人?11日上午,在扬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举办的“文明交通礼让之星”评选活动中,一些市民给出了答案。在扬子路拥军路口,3名驾驶人因为提前刹车礼让行人,民警赠送每人车用吸尘器一台,以此褒奖驾驶人的文明之举。

除了评选“礼让之星”之外,民警还来到扬子路翠竹路口,评选出了20名“交通文明守法之星”。在扬子路翠竹路口,民警对遇红灯时主动在停车线内等候的电动车驾驶人赠送安全头盔一个,同时呼吁电动车驾驶人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自“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大电瓶车专卖店也陆续推广落实“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模式,让佩戴头盔成为对自己及他人生命安全的一种保护和尊重。

“交通文明是一个城市文明的基础,斑马线礼让行人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此次系列活动目的是通过现场互动宣传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素养。“礼让之星”“守法之星”评选活动,将带动更多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主积极投入到文明交通创建的专项行动中,形成全民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也让更多的市民为我市“双创”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画好交通管理“同心圆”。(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卞志鹏)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