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教育打好创建“五张牌” 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指标任务

2020-06-21 00:43

金山网讯  连日来,京口区教育系统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指标任务,打好“五张牌”,重点突破,整体推进,跑出了文明创建的“加速度”。

打好创建动员“宣传牌”。为全面贯彻落实京口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精神,京口区教育系统自上而下,召开创建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反馈会等,层层部署,责任到人,让全体师生成为创建工作的主力军。与师生、家长签订创建承诺书、发放倡议书,要求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传递文明,争当文明创建者。

打好志愿服务“引导牌”。京口教育系统成立了“仁章志愿先锋岗”“江花5A”“躬勤”等近3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一名名志愿者戴党徽、亮身份,或美化校园,或清洁街道,或疏导交通……传递爱心、共建文明。市实验小学、江科大附小、敏成小学设置“红领巾志愿岗”,队员们做礼仪示范员、秩序维护员、卫生监督员、禁烟劝导员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尽微薄之力。

打好主题活动“实践牌”。为进一步推动师生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的养成,各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红旗小学选树身边的文明榜样,在校园中掀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热潮;恒顺实小的队员们发起“远离烟草 珍爱生命”的禁烟倡议;市级机关幼儿园通过“小手牵大手——‘最美’亲子摄影展”,引导孩子发现家乡的美,培养其热爱家乡、为家乡添光彩的美好情感。

打好垃圾分类“时尚牌”。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文明我先行。江滨实小、中山路幼儿园、贺家弄幼儿园以分类游戏、知识竞赛、家长课堂、校社联动等方式潜移默化地把“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播撒进学生心中,为共建美好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打好长效监管“持久牌”。京口教育成立督查组,从学校环境氛围、文明校园知晓率、消防设施安全、心理辅导室、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对部分存在问题的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限期整改。 (李佳 古瑾)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