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区启动“讲好城市故事 品位文化京口”活动

“京口十大历史精彩故事”同步网络评选

2020-06-23 00:58

qw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京口区“讲好城市故事 品味文化京口”活动暨导游培训班启动仪式在该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活动主题是“做好文化传承,讲好城市故事”,现场发布主题活动计划和“京口十大历史精彩故事”网络评选活动内容。

据京口区文体旅局局长宜建美介绍,本次主题活动计划全年组织12期,集中在6月、9月、12月发布,陆续邀请镇江文化名人走进课堂,由资深旅游前辈现场指导,围绕镇江历史文化、诗词文化、街巷文化、宗教文化、饮食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养生文化、工业旅游文化等发展方向,面对面指导、手把手交流,共同挖掘历史、探索未来。

活动将采用课堂讲授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除介绍镇江历史文化、街巷文化及饮食农耕等文化外,还将赴扬中旅游景点、丹阳总前委旧址、季子庙、六朝石刻天地石刻园等地现场培训,切实用好镇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势,做好文化传承,讲好城市故事。

启动仪式同时发布了“‘京口十大历史精彩故事’网络征集评选活动”内容。参赛者以京口历史文化史实为依据,通过收集整理历史上京口的人物、事件,展现京口文化底蕴,彰显地域文化特质。征集完稿日,将邀请有关专家对收到的作品进行初评,遴选出20件优秀作品,通过网络投票方式最终选出“京口十大历史精彩故事”。入选“京口十大历史精彩故事”的作品将在全区进行巡展,也将作为“讲好城市故事”系列活动之“传颂文化京口”讲故事比赛活动的素材。

京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国林介绍,此次活动将讲好城市故事,讲好京口故事,充分展示京口独特历史文化魅力,为“十三五”收官和习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殷殷嘱托交上满意的答卷。(刘蕙  干光磊)摄影 王呈 孙雨 崔世林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