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能射杀野猪的枪支竟能网购

丹阳侦破系列非法制造枪支案,抓获16人,缴获改造射钉枪20支

2020-06-28 00:04

qr

金山网讯 射钉枪是钉钉子的工具,但有人自作聪明,用无缝钢管、射钉弹等零部件改装。改装后的射钉枪具有强大的杀伤力。

端午节前,丹阳警方公布破获公安部指定管辖系列非法制造枪支案的情况。警方赴四川、江西、福建、湖南等多地,跨五省一市,抓获嫌疑人16人,缴获改装射钉枪20支、火药为底火的射钉弹2000余发、钢珠5000余颗……

一条重要线索:

有人网购制枪零部件

2019年10月份,丹阳延陵派出所得到一条线索:多人在网上购买射钉枪、无缝钢管、射钉弹和免顶器。其中,免顶器是制造枪支必要的零部件。

涉枪无小事。丹阳市公安局经讨论研究,决定由刑警大队牵头,组织延陵、皇塘、吕城、南环路、导墅五个派出所全力侦办。

依托各研判平台,警方发现某网店两名买家吴某和尹某在四川成都一带活动。锁定两人后,侦查员在今年4月奔赴四川多地,展开收网行动。

4月22日,民警在成都市青羊区某公司宿舍将涉枪嫌疑人吴某抓获。次日又在该市武侯区将另一名嫌疑人尹某抓获。

通过一家网店

理出30多条交易线索

吴某和尹某被相继抓获之后,侦查员立即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组织审讯。吴某和尹某均对网购零部件改装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藏匿枪支及零部件的地点。

“根据两人的供述,我们连夜从成都启程,分组前往四川乐至、中江两县。”延陵派出所民警赵伟阳告诉记者,在吴某和尹某老家查获3支枪、2300余发弹药以及其他配件数件。

赵伟阳介绍,警方随后通过吴某找到在江西的陈某某,通过陈某某的网店账号,发现以邱某为首的多人有非法制造枪支嫌疑,并发现30多条交易线索。专案组循线追踪,将本案其余14名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的嫌疑人全部抓获。

记者在警方提供的视频中看到,抓捕现场,有的嫌疑人为了逃避打击,将枪支藏在了深山里或水沟里。

威力大

一枪能射杀野猪

记者在延陵派出所见到了非法改装的枪支。这些枪形状各异,铁锈斑斑,看起来很破旧。这些其貌不扬的枪支杀伤力如何?

“一头两三百斤的野猪,一枪下去就可以打死。”赵伟阳现场拿了一把枪,用空包弹演示。开枪的一刹那,“砰”的一声,不仅耳朵受不了,手也跟着抖动起来。经专业鉴定,这种枪的威力在120焦耳左右。

“这些人枪都能造,是天才吗?”延陵派出所副所长束峰玉说,有的卖家会向买家提供整套造枪视频。

警方强调,我国是禁止买卖枪支的,更不能擅自造枪。

目前,警方以制造枪支罪对16人进行立案侦查,相关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王丹 虞瑜方 朱美娜)摄影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