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三季度镇江近500场广场文化活动

满足城乡群众多元化、多层次文化需求

2020-06-30 00:32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文广旅局召开的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季度,我市以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抓手,积极筹办近500场广场文化活动,全力打造文艺精品力作,改造提升文化场馆环境,营造传统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群众在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中,乐享文化大餐。

近年来,我市将文化广场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作为公共服务的特色和亮点来打造,全市已建成中心型、基本型、小型文化广场630个,实现56个镇(街道)、665个村(社区)全覆盖,并根据群众需求向自然村延伸,已建成小微型文化广场738个,成为文化惠民的重要阵地,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广场文化活动的热情和文化创造力,三季度全市文化广场文化活动达496项,更好地满足城乡群众多元化、多层次文化需求。

“五星工程奖”是江苏省群众文艺的政府最高奖,目前,我市精心创作的民乐合奏《金山鼓韵》、组唱《就这样逆行》等6部作品已顺利通过第十四届省“五星工程奖”初赛。将通过进一步的打磨、提升,力求在作品主题、表现形式、舞台呈现上有更高突破,争取在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博物馆除举办“傩魂神韵——中国傩戏傩面具艺术展”“昆虫化石展”,还将于9月开展“镇江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展”流动展览,让市民足不出户了解镇江的文物和历史文化。策划组织“乐享传统节——中秋”系列活动,让市民在传承经典文化中走进博物馆,度过不一样的中秋节。

市民关注的焦山碑林陈展提升工程计划,预计在7月底全部结束。设计保留了原展馆建筑格局,解决了现阶段各个展厅所承担的展陈任务不均衡的问题,保证观众参观的连贯性与整体性。

文化馆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后,将美化升级馆内外环境,同时增加数字文化体验馆,美术、书法工作室和24小时城市书房,为到馆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服务、舒适的活动环境、先进的数字体验。(马彦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