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四全媒体基层行 五院 新闻

致敬“90后”最美逆行者

2020-07-10 19:05

记者:左亚莲

2020年金山网组织开展了四全媒体基层行——金山网月度走转改活动。4月26日下午,金山网全体记者、编辑第一站前往了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

镇江市精神中心是集精神疾病预防、治疗、康复、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专科医院,目前实现开放床位350张,设有普通精神科、老年精神科、临床心理科和医技科室,其中普通精神科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市重点培育特色专科,临床心理科为市重点专科建设单位。门诊设有精神科普通门诊、专家门诊、心理咨询门诊、儿童心理门诊、睡眠障碍专病门诊。

本人有幸参与了市精神卫生中心和江苏蓝圈新材料有限公司组织的一场励志青年战“疫”课堂,了解疫情时期市精神卫生中心两名护士驰援武汉的英勇事迹,以及江苏蓝圈新材料有限公司参与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工作等等。

图片6

图片5

读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读了“习总书记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恰巧当天,分享事迹的一位护士张弘韬也是“90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请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武汉的方舱医院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回顾03年非典,当时的“90后”还是一群在上小学的孩子们,17年后的新冠肺炎疫情,正是当年的那群孩子,学着前辈的模样穿上了防护服,承担起了肩上的责任,不畏艰难、冲锋在前。曾经被多数人不看好,甚至标签为特立独行、不在乎他人、自私等的这代人,用自己的行动和勇敢向世人证明,“90后”的中国青年可以堪当大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在这次战“疫”课堂中,听到的种种事迹令我动容。这些“90后”的最美逆行者在这次战役中的成长、勇敢、坚强、担当和责任是我学习的榜样。作为“90后”的其中一员,我应当学习他们的精神,像他们一样在各自的岗位与职责中闪闪发亮。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