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主展厅提升改造完成 焦山碑刻博物馆开门迎客

2020-07-11 02:17

qe

金山网讯 昨天,市民关注的焦山碑刻博物馆完成主要陈列展厅的提升改造,以新面目开门迎客。

“新展厅格调高雅,主题明确,创意十足,很有文化韵味。”赶在开展第一天前来参观的市民李先生边观赏边称赞。

碑刻博物馆展陈提升工程今年三月启动。工作人员介绍,项目以陈列布展为核心,兼顾部分室内公共装修工程及室外回廊装饰布展工程。总展陈面积约600㎡,在原有三个展厅面积不变的基础上,对内容重新梳理。第二展室由原来的墓志室改为《澄鉴堂石刻》展示室,以凸显其重要性;《瘗鹤铭》厅在现有基础上扩建改造升级,提升展示效果;原《澄鉴堂石刻》展厅改造成互动体验室,既可以开展拓片技艺体验活动,还增加了大型的触摸装置,提高观众体验感。

碑刻博物馆还优化了参观路线,原展厅两处入口调整为一处;入口门洞延续苏式园林风格进行设计;新增了序厅等功能空间。序厅采用叠加墙体造型,前言墙介绍焦山碑刻博物馆整体概况,馆藏碑刻中的落款印章图案分列展墙左右,突出焦山碑刻主题。

多种灯型的运用,一改原展陈空间昏暗的状况,重点文物与艺术装置得到更好的效果体现。值得一提的是,《瘗鹤铭》原展厅外墙中间部分将向外延展3米左右,利用自然光造景使观众能够更好地近距离欣赏这一国宝级摩崖石刻。

截至目前,除宝墨轩正在加固维修外,其他展厅均已具备开放条件。 (刘淼 马彦如)摄影 王呈 杨远辉 刘淼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