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徐曙海赴句容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

2020-07-15 00:57

金山网讯 (记者 谭艺婷)按照全省“百团进百万企业”活动安排,14日,市长徐曙海赴句容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徐曙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有关安全生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提升安全治理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树牢为民意识,坚持生命至上;树牢责任意识,健全管控体系;树牢风险意识,加强源头治理;树牢应急意识,突出抢险救援;树牢创新意识,夯实科技支撑,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曙海强调,近年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发展基础不断巩固。但在化工和危化品、建筑、危废固废、交通运输等领域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短板,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徐曙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根据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全力组织实施。要强化系统推进,严格行业准入和退出标准,完善园区全链条安全体系,加强安全信息化建设,加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知识普及力度。要突出依法治理,加强法治体系建设,保持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自觉弘扬法治精神,加快提升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要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企业负责人要做安全生产的“明白人”,加强基础管理和日常防控,做好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全面落实整改措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出席宣讲会。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巡查组全体成员;句容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句容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句容各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句容市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冶金工贸、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宣讲会。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