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辖市区新闻 扬中

八桥镇长胜村:表彰“美德少年”宣讲“广善文化”

2020-07-21 15:57 袁成萍 张守良

金山网讯 7月19日上午,扬中市八桥镇长胜村举行2020年暑期校外教育辅导中心站开班典礼。报名参加辅导班的学生和家长、辅导老师,以及镇、村关工委的领导参加了当天的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21153810

典礼开始后,村关工委袁成萍宣读了表彰2019年度长胜村“美德少年”的决定并介绍了他(她)们的优秀事迹。长胜村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印金龙和八桥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晨为“美德少年”颁发荣誉证书并先后寄语“美德少年”和现场的中小学生,希望他(她)们“立德立行,成才成人”,希望长胜村的校外教育越搞越好,希望长胜村的中小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安全的暑假。

微信图片_20200721153818

为积极参与八桥镇开展的弘扬和传承广善文化的宣传教育活动,村关工委还邀请了本村退休老教师、八桥镇广善文化自愿团团长任立生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厚德广善,大爱八桥》的宣讲。任老讲述了有着一百多年悠久历史的八桥广善堂不仅是扬中善文化的发源地,也是战争年代的红色摇篮。1939年,江南人民抗日义勇军和江南抗日义勇军挺进纵队来到广善堂会师合编。1945年,扬中县抗日民主政府又在此创办了扬中县第一所初级中学——八桥中学。新中国成立至今,广善文化得到了传承和发展,尤其近年来,八桥镇党委和政府不断开展主题为“厚德广善,大爱八桥”的慈善爱心活动,全镇涌现了一批“江苏好人”、“镇江好人”、省市见义勇为英雄、各级劳模以及积德行善的优秀人物,他们都是广善文化的忠实传承者。

宣讲结束后,季函旭和张榕廷两位同学接着登台演讲了长胜村的“江苏好人”顾秀珍和施贤才的事迹,这两位老人虽都是残疾人,但她(他)们身残志坚,都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一生乐于做善事的顾秀珍意外捡到一只钱包,面对6万元巨款不动心,主动寻找送还失主。高位截瘫十一载的施贤才坚持创业,不仅仅让自己的人生有了不一样的精彩,更在轮椅上帮助残疾人实现了自己的“小小”梦想。两位同学的激情演讲和“江苏好人”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的中小学生。长胜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贤明为此寄语同学们要以模范人物为榜样,做善人行善事,个个争当善文化的传承人。(袁成萍 张守良)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