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为“书虫”送来文化清凉 上河书房白天重新开放

2020-07-30 00:10

金山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在疫情中临时关闭的上河书房已于7月20日重新开门迎客,给喜爱在此阅读学习的读者们送来夏日文化清凉。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上河街的上河书房,读者们有的靠窗而坐埋头苦读,有的边阅读边做笔记。在此复习,准备迎接考试的市民杨小姐已经连续来了几天,她说,“喜欢这里的环境,温馨安静,读书氛围好,进来就舍不得离开。”带着女儿在这里做暑假作业的市民陈女士表示,“孩子喜欢这里,每次来了都不想走,而我也希望在书香氛围感染下让她爱上读书。”

上河书房是我市第一家24小时全天开放不间断的图书馆,有4700多册图书,主要侧重人文社科类书籍。书房面积约250平方米,分楼上下二层,可同时容纳50多名读者阅读。在提供自助办证、借还服务的同时,书房还注重人文关怀,专门设立了盲人阅览区。

自2018年7月2日对外开放以来,上河书房就深受市民喜欢,24小时的“亮灯守候”,成为我市独特的一道人文风景,让忙碌的都市人有一处心灵的栖息地。在读者留言墙,记者读到这样的留言:“上河书房真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地方,布置清新,环境优雅,第一次来,我就爱上了这个地方。”“上河书房既安静,又可以阅读到许多种类的书。”

据了解,两年来,上河书房已办理图书借阅证500多张,接待读者近7万人,举办图书互动分享会、少儿故事会、专家讲座等活动近百场。上河书房工作人员介绍,疫情之前,书房平均一天接待读者100多人次,多时每天达到300多人次,书房楼上下的座位都坐得满满当当。有的读者几乎每天都来打卡,“有位读者只要下小夜班,都要来这里坐会儿,读点书之后才回家。”

目前书房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5点,24小时开放时间待定。(马彦如 金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