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主城区防汛不松懈 住建部门重点看紧“路”和“房”

2020-07-31 00:36

ps

金山网讯 虽然梅雨季已过,雷暴天气和明显降水却依旧徘徊。目前我市仍处在汛期,市住建部门重点看紧道路排水和直管公房等重点部位,确保主城区汛期安全。

“汛期的每一次降雨,下穿式涵洞都是风险点。”昨天,记者见到市排水管理处管线所副所长田清时,身穿黄马甲的他正值守在珍珠桥下。据介绍,市排水部门针对珍珠桥、六角桥、黄山天桥、环山路4处下穿式涵洞,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安装实时视频监控设备、水位标尺和显示屏,每处均设置应急班组进行定点值守,配备救生圈、救生衣、安全绳、护栏、抽排设备等防汛物资,根据雨量、积水深度等现场情况,及时排涝并配合交警封路,及时救助受困人员。

与此同时,防汛巡查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大雨时做到市区主次干道、片区巡查无遗漏,及时处置、上报积水事件。今年汛期以来,市排水部门出动巡查2000多人次,排查上报短时积水20多处,及时清理堵塞雨水沟头的杂物,确保排水畅通。

汛期直管公房安全牵动着房管人的心。连日来,市云台房管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兵分多路,冒着细雨,钻小巷、爬阁楼,对辖区内公房进行汛期专项巡查,共发现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近10处。“我们会尽快制定后续维修方案,确保租户安全度汛。”市云台房管处党支部负责人说,该处直管公房建筑面积8.5万余平方米,租户2800余户。由于建成年代久远,很多房屋都已老旧不堪。汛前,他们组织人员对辖区内200余处重点监控公房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按轻重缓急进行了维修。

此外,城区主堤防汛及供水安全方面,市自来水公司7月13日启动了2020年防汛抗洪保供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汛抗洪保供党员突击队,下设5个分队,负责生产运行、工程抢险及各辖区供水服务等工作,89名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全力确保我市安全供水。

记者了解到,征润洲长江主堤从市自来水公司取水口至引航道闸,长1.58公里。市自来水公司党员防汛责任岗24小时不间断对长江大堤和调蓄池加强巡检,重点关注调蓄池北侧新开岸坡及大堤是否有裂缝、管涌、滑坡、崩岸等影响防洪安全的隐患。在市区230座泵站,工作人员对区域泵站及二次供水生活增压泵房加强了巡检力度。 (翟进) 摄影 翟进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