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连镇铁路全线铺轨预计今日完成

2020-08-04 00:19

qo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随着连镇铁路镇江段最后两公里钢轨铺设施工展开最后冲刺,镇江段43公里正线和12公里联络线双侧铁轨的铺轨工作即将全面结束。

下午3时许,记者在市区美林湾附近的镇江联络线施工现场看到,运轨机搭载铁轨到达现场后,十多名工作人员立即就位。随着铺轨机缓缓前进,轨枕依次落下,钢轨也渐序“搭”在轨枕上。随后,坐在铺轨机下方的工作人员立即在枕槽中放入胶片,让钢轨稳固“着陆”。

据了解,4月中旬以来,承担镇江段铺轨任务的中铁十七局项目部克服超长“梅雨”季的影响,利用国际先进的“铺轨神器”有砟铺轨机组,对水平、高度进行精准控制,以每天两公里的铺轨速度由五峰山大桥向镇江站方向“挺进”。

此次最后两公里铺轨开始施工,意味着连镇铁路全线双线689.9公里钢轨今天就将全部铺通,这为连镇铁路镇江段实现8月中旬联调联试和11月底通车运行打下坚实基础。(贾乐仁 沈湘伟)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