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五峰山长江大桥公路钢桥面完成沥青摊铺

2020-08-05 00:04

qw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施工工地上,施工人员顶高温、战酷暑,全力推进大桥建设进度。下午3时许,随着最后一车环氧沥青混凝土被碾压整平,大桥公路钢桥面最后一段沥青摊铺作业完成。

据了解,桥面采用直馏浇筑式沥青混凝土及高温拌和型环氧沥青混合料摊铺。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摊铺作业分为两层施工,首先在混凝土梁顶面涂刷环氧树脂黏结层,接着铺设3.5厘米厚的直馏浇筑式沥青混凝土。同时要在顶面撒布预拌碎石,这是为了提升路面的抗压强度。最后,施工人员再涂刷环氧树脂黏结层,并摊铺3.5厘米厚的高温拌合型环氧沥青混凝土。施工全部采用机械化作业。

温度越高,沥青摊铺质量越好。今年受超长梅雨期影响,大桥沥青摊铺作业滞后。为此,项目部提前做好方案优化,调整施工顺序,一旦天气条件满足施工要求,立即组织人力物力作业。广大一线员工战高温、斗酷暑,披星戴月,终于在台风“黑格比”影响前保质保量完成摊铺施工。

据了解,五峰山长江大桥是我国第一座公铁两用悬索桥,也是世界上运行速度最快、运行荷载最大的公铁两用悬索桥。大桥下层为4线高速铁路(预留两线),设计时速250公里,上层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常美兰 张耀军 沈湘伟)摄影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