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第三届“米芾杯”国际青少年书法大赛开赛

2020-08-09 00:06

金山网讯(记者 崔宁华)“比赛正式开始!”8日上午10时整,在镇江丹徒区文化艺术中心,随着清华大学教授、著名书法家言恭达一声“令”下,第三届“米芾杯”国际青少年书法大赛总决赛鸣锣开赛。

“米芾杯”国际青少年书法大赛由(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守望汉字联盟、中国文字博物馆、镇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米芾书法艺术,培养广大青少年对书法艺术的热爱与传承的文化自信,推进国际青少年汉字文化和书法艺术的交流,推动当代书法艺术的繁荣与发展。

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总决赛采用3个主赛场+N个分赛场,以“云直播”的形式进行。镇江丹徒区文化艺术中心、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三地为主赛场,全国80多家机构另设分赛场,同时开赛。中国江苏网、新江苏、抖音、快手、CCtalk、丹徒时刻、丹徒融媒体中心等互联网同步直播。

据江苏省教育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夏成满介绍,大赛预赛评审工作从今年7月初开始,共收到海内外近200所中小学和书法培训机构选送参赛作品近万件,其中1000余件作品入围,其作者被邀请参加总决赛。

据悉,所有参加总决赛的作品将汇集到中国米芾书法公园进行决赛评审。评审分为初评和终评,并进行网上直播和录播。终评评委由大赛总顾问言恭达领衔主导,当代著名书法家、教育家担当。终评将根据四个组别分别按人数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和米芾奖,最佳评选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奖若干。部分获奖作品将参加城市巡展。为保证赛事纪律与评审规则,现场设立了大赛公证处。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出席仪式并致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