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对大气国控站点开展检查调研

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十个有没有”情况

2020-08-10 15:17

金山网讯 为巩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进一步排查存在的问题,落实落细工作责任,确保完成空气环境质量年度考核目标,8月9日上午,镇江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实地检查调研丹徒区监测站、新区办事处、市职教中心、市疾控中心、富润路1号等五个国控站点。检查调研组要求所有国控站点都要按照“十个有没有”进行再排查、再部署、再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810141858

在丹徒区监测点,针对今年臭氧污染突出问题,检查调研组要求丹徒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加强数据分析、走航巡航和问题排查整改力度,倒排序时进度,有效遏制臭氧污染上升趋势,确保实现年度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810143040

在新区办事处监测点,检查调研组要求新区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局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持续加强站点周边化工园区、机电园、散货码头的监管力度,保持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良好势头。

微信图片_20200810141843

在市职教中心和疾控中心站监测点,检查调研组要求京口和润州生态环境局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微环境整治工作,对临近站点的建筑工地、餐饮等实施清单化管理,加强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周边风险源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810143035

在富润路一号监测点,检查调研组要求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戴家门路移动源、工业园区企业监管,有效利用新建站点设备试运行的缓冲期,摸清周边污染源底数,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持续有效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检查调研组最后要求各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快整改,及时报送整改进度。

据了解,“十个有没有”包含:1、大气环境质量目标、当前严峻的工作形势以及可能出现的最不利局面有没有分析研究透彻;2、大气自动监测站点周边的重点园区、工业片区、重点企业、排放大户、施工工地等单位负责人有没有都清楚自身排放的好坏直接影响大气环境质量数据;3、所有管控措施有没有都全天候、无死角落实到位;4、所有大气污染治理设施有没有都正常运行,并实现了稳定达标排放;5、所有列入应急管控豁免名单的企业和单位有没有都完全符合条件;6、常态化的巡查、航测、报告、通报、预警等制度有没有都得到落实;7、所有环境违法行为有没有都得到查处和整治;8、企业的主体责任、属地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督责任、生态环境部门的综合监督管理责任有没有都落实到位;9、大气质量监测数据一旦发生波动,有没有建立快速响应、综合研判和会商联动工作机制;10、针对数据严重波动或持续恶化,有没有制定特别强化版的管控措施。(通讯员 李媛 金山网记者 耿业宏)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