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第十一轮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工作启动

马明龙作出批示

2020-08-27 00:27

金山网讯(胡建伟 镇纪轩)26日,市委第十一轮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宣读了市委书记马明龙关于市委第十一轮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工作的批示,宣布了市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刻认识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政治任务,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行动,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镇江发展“跑起来”的重要抓手。会议强调,本轮专项巡察肩负市委重托、肩负群众期盼,必须把握好巡察工作的定位和方向,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努力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巡出震慑、巡出实效。要在发挥“巡”的优势上下功夫,深化政治监督,强化上下联动,加强协作配合,把专项巡察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要在体现“专”的要求上下功夫,提升专业能力,精准查找问题,科学提出建议,为我市化工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决策参考。要在做实“改”的文章上下功夫,及时开展立行立改,严肃处置问题线索,增强专项巡察效果。要在磨砺“实”的作风上下功夫,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

根据市委部署,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将对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对口式”专项巡察;对6个市、区应急管理局、镇江新区生态应急局、镇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提级交叉系统巡察;对丹阳经济开发区、扬中市油坊镇、丹徒经济开发区、京口区象山街道、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开展延伸巡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